泗洪县与泗县救助站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 2023-03-07 21:35   来源:泗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巩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成果,泗洪县救助管理站与泗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协商决定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双方救助管理站开展联席活动两次,分别到对方救助管理站召开联席会议一次,学习对方流浪救助人员照料情况和工作经验,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二是建立情况通报制度。每年双方救助管理站将各自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情况进行通报,共建和完善易流失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库,实行资源共享,合力救助。

三是建立定期回访制度。从对方返送回乡的流浪人员,返送方建立关爱帮扶跟踪机制,细致了解其救助、安置情况,及时送去物质和精神慰问,促进家庭融入,提高家庭监护能力,强化源头治理。

四是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由双方县民政局分管领导任组长,负责协调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处理双方流浪人员接收、救治、安置等工作,使流浪人员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安置。

五是建立长效宣传机制。双方在毗邻的镇(街道)加大流浪救助关爱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对发现的流浪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或拨打救助热线电话,提高毗邻地人员对流浪人员关爱救助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