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推进适老化改造 护航居家养老
发布日期: 2023-03-08 21:36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坚持“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国企示范、社会参与”的思路,大力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截至2022年年底,为全市近4000户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

一是连片化启动,掀起适老化改造热度。结合“老年友好社区”建设,深入推广集中连片改造模式,以点带面推动适老化改造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数字化监管,提升适老化改造准度。紧盯服务商选定、改造对象认定、改造方案制定、施工质量监管、资金拨付及使用等关键环节,利用信息化手段建档留存,实现数字化、全过程监管。

三是市场化推进,拓展适老化改造广度。国企示范,积极引领适老化改造的市场化探索,鼓励有需求的老年人家庭自费实施适老化改造,自费老年人家庭占比达63%。

四是智能化赋能,开掘适老化改造深度。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智能化改造,探索推进“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