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民生微实事再升级
发布日期: 2023-05-15 10:40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张家港市民生微实事(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这标志着民生微实事项目在张家港市落地五年多来,已经从2018年学习深圳经验的1.0“借鉴版”,到2021年制定符合张家港实际的2.0“升级版”,发展到与“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整合的3.0“加强版”,具有积极作用。

一是简化基层办事流程。通过整合把原来两个资金盘子、三个渠道(市、镇两级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民生微实事项目)按照不同流程申请,统一为一套操作流程,为基层减轻负担,推动基层将工作重心转向更好地发现解决社区党员群众的迫切需求。

二是凝聚为民服务合力。两项经费均用于全市社区解决党员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实际需求,在使用范围、使用目的和使用内容上有较高的重合性。合并后,有利于区镇(街道)、社区统筹考虑居民群众需求,集中力量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

三是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整合后,通过常态化按需产生项目、申请使用资金、定期评审评估等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社会组织生存压力,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升专业为民服务水平的同时,有效加强服务项目资金监管,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