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爱心门磁、水位监测器、紧急呼叫器……200名独居空巢老人家里装上智慧设备
发布日期: 2023-06-01 10:15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给独居空巢老人家中安装“爱心门磁”“智能水位监测器”“SOS紧急呼叫器”“人体感应探测器”“可燃气报警仪”“烟感火灾探测报警仪”等智能化设备,在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实现“银发无忧,云上守护”目的。昨天下午,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举办智慧养老设备集中安装启动仪式,该街道6个社区200位独居空巢老人将很快获得安装“智能水位传感器”等智慧养老设备。

据介绍,智慧养老设备前期已在玄武门街道百子亭社区试点。百子亭社区从疫情防控门磁中获得灵感,去年12月,社区主动对接门磁设备供应方南京电信,了解门磁在运作中如何检测老人居家活动情况,如果老人在系统设置的时间内没有开关门动作,门磁就会发送预警短信到网格员手机上。为保障效果,社区联合南京电信多次研究完善“爱心门磁”功能,并积极链接辖区资源,向共建单位南京证券南京分公司募集资金,启动“银发无忧,云上守护”智慧养老项目,先为辖区8户重点独居老人安装试点。

今年元月底,“爱心门磁”成功化解了独居老人沈老太太的居家风险。74岁的独居老人王青山家里安装了门磁后很是开心,他告诉记者,有了门磁,等于给子女送去一颗“定心丸”。

记者了解到,“水位感应”的原理类似于如果老人在设定24小时内没有使用抽水马桶,设备会从后台发出短信向社区网格员或家属进行告警,最终实现对老人异常情况的预警服务,提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社区已安装“爱心门磁”19个、“智能用水传感器”4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