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6-13 19:1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民政部部署要求,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总结全省民政领域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我省民政信访形势,对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庭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民政系统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稳妥有序推进专项工作,民政信访形势明显好转,但信访工作基础还不牢固,面临的矛盾问题依然较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新变化、信访矛盾新特点、业务办理新要求,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取长补短,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整体质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工作要求,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积极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要聚焦“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推动基层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完善,绝大多数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能够发现在早、化解在小,绝大多数民政信访问题在县域及以下得到妥善化解,信访工作领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为主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质效,努力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南京市、南通市、盐城市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省厅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