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6-19 18:01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一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南京市民政局举办以“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小华表示,我省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各地救助管理机构始终把流浪乞讨困难群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持续深入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大力推进救助管理站新建改建和设施提升,全面增强照料服务能力,救助寻亲服务成效显著,街面巡查机制不断完善,落户安置工作扎实有效,源头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有力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近三年,全省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9146人次,帮助长期滞留人员寻亲成功1383人,落户安置1623人。

南京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南京率先挂牌实体化“南京市救助管理工作指导中心”,构建救助服务、管理和保障一体化的救助管理新格局;依托城管服务站和福彩销售网点,建成多家临时救助点,形成以市救助管理工作指导中心为枢纽、全市各区示范点和临时救助点为支撑的“1+N”救助管理工作运行体系;依托“宁团圆智慧寻亲工作室”,深入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救助寻亲专项行动,构建“更快速度、更有温度、更高精度”的救助寻亲工作体系。

活动现场,三位走失人员家属讲述了民政救助管理机构帮助寻亲得以团聚的感人故事。活动还播放了救助服务网格化建设试点短视频,向南京市寻亲联合机制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为南京市第二批市级街道救助服务示范点授牌。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朗诵《转型发展的这二十年》。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南京市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