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6-23 21:3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有关批示精神,对全省民政服务机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副厅长赵庭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各民政服务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安委会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相关地方安全事故教训,继续组织实施好全省民政服务机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紧盯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把制约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找出来,通过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手段,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民政服务机构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深入排查整治民政服务机构重大事故隐患。以等不得、慢不得的心态,切实抓好燃气燃油安全隐患、火灾安全隐患、建筑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责任,切实提升民政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强化各级领导责任,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健全追责问责机制,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要抓住关键,压紧压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强化机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完善机构安全生产制度。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事务等领域机构负责同志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同步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