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7-10 23:0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新时代新征程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民政系统要提高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踔厉奋发、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体悟“江苏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期望之重、使命之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重点领会“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重要要求。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体,不断强化“一老一幼”服务体系,构建更为完善的民生保障机制;推进基层治理数字化,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持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要深刻领会“以学促干”的最新重要指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融会贯通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要立足民政部门职责,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全省民政系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落实“重实践”要求,“干”字当头,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江苏民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指导各级民政部门牢牢把握总书记对江苏作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对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细化,以“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更多民政力量。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