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动员部署2023年江苏慈善专场暨“99公益日”网络募捐
发布日期: 2023-07-14 08:54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召开“爱心济困·善行江苏”2023年江苏慈善专场暨“99公益日”慈善网络募捐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副省长方伟、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小敏出席并讲话。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介绍募捐活动安排。腾讯集团公司副总裁张立军发言。

方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更多慈善力量聚焦巩固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等重大战略,希望有关方面齐心协力,踊跃参与,当好网络慈善的推动者、现代慈善的引领者、阳光慈善的维护者、公益慈善的组织者,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慈善力量。

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力打造便捷、安全、高效的网络慈善平台,精心设置上线项目,增强项目的感染力和聚焦度,倡导形成人人向善、人人行善、全民慈善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员干部要心有大爱、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终身慈善”理念,力所能及地投身公益事业。民政、网信等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加强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确保善款募集、项目实施、款物使用等慈善行为在法制轨道上运行。各类公益慈善组织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慈善资金募集和使用规范有序、安全可靠,以实际行动取信公众、取信社会。

方伟要求,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推动形成政府主导、慈善总会牵头、各类慈善组织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各级网信、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要坚持守正创新、顺应形势变化,为加快公益慈善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报纸、网络等各类宣传媒介,让慈善文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江苏省慈善总会从2019年开始联合全省各级慈善总会积极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通过三年时间,实现了网络募捐从零起步到全国领先的跨越。

李小敏说,“爱心济困•善行江苏”2023江苏慈善专场和“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必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全省慈善网络募捐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小敏强调,要更高站位谋划。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不可替代的调节作用、在社会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补充作用。要更实举措推进。今年网络募捐要在结合上下更大功夫,将江苏慈善专场与“99公益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省级机关单位“慈善一日捐”与江苏慈善专场和“99公益日”有机结合起来,将线上线下捐赠更好结合起来,努力提升集中募捐的整体效果。要更大力度发动。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借助各种媒体、公交地铁、社区广场、灯箱亮化等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推动社会大众将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价值观转换为切实的慈善爱心行动。要更加规范运行。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操作运行,加强过程把控,有效防范风险。各有关慈善公益组织和项目合作单位要根据腾讯公益平台有关规则和实施计划,积极抓好项目对接,认真做好进展发布、财务披露。

谢晓军介绍,“爱心济困•善行江苏”2023年江苏慈善专场网络募捐活动由省民政厅、省网信办、省乡村振兴局指导,省慈善总会主办,联合各级慈善总会、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等共同开展。活动安排在8月29日至31日期间进行,9月7日至9日继续参与“99公益日”活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为专场提供3000万元,对公众捐赠部分进行随机配捐,“99公益日”按照以往规则提供配捐。

张立军表示,腾讯公益坚持把企业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协助和支持有关省、市慈善公益组织,通过慈善专场活动促进地方公益生态发展。

会上,徐州市政府、苏州市慈善总会、泰兴市慈善总会负责同志交流了网络慈善募捐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民政厅、省委网信办、省级机关工委、省乡村振兴局和省慈善总会负责同志以及省属慈善组织(基金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民政、网信、机关工委、乡村振兴和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和组织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