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军在镇江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7-15 15:1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一行到镇江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落实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办实办好,着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干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业绩。

在润州区迎江路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谢晓军参观了爱心小饭桌、惠民洗浴坊、融智慧养老AR驿站等功能区,详细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施设备、医养融合发展、“一站式”养老服务供给等情况。他强调,社区要以为老年人搭建“没有围墙的颐老家园”为愿景,持续拓展“标准化+个性化”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不断丰富养老服务“菜单”,稳稳托起最美夕阳红。

在京口区四牌楼街道慈善社工站,谢晓军参观了“四点半课堂”、网格微家、益创空间、同善汇·慈善超市、4度公益直播间、“江东大妈”调解室,详细了解街道慈善社工站、社区慈善社工室、网格服务点三级民生服务网络运行情况。谢晓军对京口区四牌楼街道社工站融合式参与社会治理的做法表示认同,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探索社会工作嵌入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路径,强化“五社联动”、增强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在京口区正东路街道京口路中心社区,谢晓军仔细听取了社区“民生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情况,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生活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城市乡愁忆享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等“六大中心”,对京口路中心社区着眼“党建让社区生活更美好”的做法表示认同。他指出,要持续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满足社区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物质+服务”多样化需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镇江市及相关辖区负责同志、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