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第三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07-18 22:52   来源: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第三次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江苏作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对江苏民政工作的基础现状进行再审视、再盘点,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行再检视、再对照,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在全省民政领域汇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晓军主持大讨论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重实践”要求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家基于调查研究、联系所学所思、立足岗位职责,你一言我一语,开展“七嘴八舌”式讨论,谈感悟、找问题、谋思路、提对策,积极探讨如何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在热烈活跃的交流氛围中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奋进力量。

谢晓军在总结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进一步指引了航向,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踔厉奋发、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谢晓军指出,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筑牢“感恩奋进”的思想根基。一方面,要全面学习领会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要全面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最新指示,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把握走在前的使命任务。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肯定和勉励,把握总书记对江苏明确的重大定位,尤其要重点领会“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重大任务,结合“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一体推进,确保民政领域有关工作谋深谋实、落细落成。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扛起做示范的民政担当。要从政治和理论高度不断深化理解领悟,在一体学习中掌握要义,在融会贯通中明确方向,在狠抓落实中取得实效。围绕总书记考察讲话的具体部署要求,对江苏民政工作思路和各业务条线具体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细化,加强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一步一步把“计划表”“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谢晓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学在前、干在前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更多民政力量。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