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始善终 慎终如始 务求实效——省民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8-15 22:45   来源: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省民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厅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对标对表“五个检验、五个要看”标准,实事求是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评估,重点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组织领导等方面,既总结经验、梳理成效,又查漏补缺、改进提高。

会议强调,要狠抓整改整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拿出攻城拔寨的狠劲、连续作战的韧性,对梳理形成的“三大类”问题清单和民生项目清单加大力度,落实好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等有效做法,定期调度、对账销号,切实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开展问题检视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务求实现常态长效。

会议指出,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盘点检视,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筹备。要不折不扣、逐条逐项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开展集中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举措,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展现新气象。

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