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新任民政局(处)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08-25 22:39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部署,8月23日-25日,省民政厅在南京举办全省新任民政局(处)长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庭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赵庭朴明确了领导干部队伍加强能力素质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围绕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切实增强不断学习的责任感,民政局(处)长岗位重要、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把学习作为适应新岗位、履行新职责的首要任务,涵养知识、丰富阅历、完善人格,同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切实增强民政事业的神圣感,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最能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深刻认识民政工作的基本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刻领悟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社会性和基础性,增强职业荣誉感,提高干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紧迫感,要高点定位抓落实,必须昂扬斗志;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必须只争朝夕;要饱含情怀抓落实,必须一心为民;要如履薄冰抓落实,必须守牢底线。

民政部培训中心孙钰林教授围绕“从党史学习教育到主题教育——民政怎么看、怎么办”,省委党校张加华教授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许芸副教授围绕“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路径”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基层治理现代化、苏适养老、分层分类社会救助等内容进行授课交流。

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新任民政局(处)长共78人参加了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有力、效果明显,必将有力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