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8-28 22:38   来源: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8月28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侯学元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副组长孙连喜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主题,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厅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认真审核,与厅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精心指导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谢晓军代表厅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对照党中央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认真严肃、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锤炼党性、强化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侯学元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民政厅党组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有高度、原因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整改措施有力度,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上久久为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要持续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系统梳理全面改、专项整治深入改、上下衔接联动改、深入群众开门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认真做好总结收尾工作,着力抓好建章立制,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谢晓军代表厅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民政厅党组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明确的整改措施,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坚决有力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打实的整改成效。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擦亮民政工作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全面深入抓党建,严格遵守执行党纪党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强化担当抓整改,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责、勇于创新,强化民政队伍能力建设;要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自我提升实效、班子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推动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