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区划地名界线暨“乡村著名行动”培训班在溧阳市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9-08 09:38   来源:厅区划地名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6—7日,全省区划地名界线暨“乡村著名行动”培训班在溧阳市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研讨当前区划地名工作面临的任务要求,提升区划地名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民政部区划地名司成果应用处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民政厅副厅长赵庭朴出席。

培训班指出,要凝聚共识,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对标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汲取营养和智慧,努力争先创优、查漏补缺,推动新形势下区划地名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总体要求,主动调整工作模式,加快适应改革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强化政策制度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乡村著名行动”的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建立健全乡村地名管理制度机制,规范地名标志设置和采集上图,深化乡村地名信息成果应用,加强乡村地名文化保护利用,充分发挥地名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要准确把握界线管理工作基本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共同实施、及时更新、维护稳定,有序开展好界线矢量化工作。

培训班分别围绕“乡村著名行动”有关政策、行政区域界线矢量化工作与技术规程、行政区划有关政策进行了专题授课。组织全体学员实地观摩了竹箦镇姜下村乡村地名建设成果以及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等红色地名,集中展示了南京市江宁区等4个国家级及浦口区等13个省级试点地区乡村地名建设成果、各地地名文化书籍及地名文创产品。

培训期间,组织召开了《乡村著名行动工作导则》交流座谈会。

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全体同志,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划地名处主要负责同志,“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国家级和省级试点地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区划地名科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