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4-01-12 17:43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评议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谢晓军指出,2023年,全厅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提供了坚强保证。

谢晓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民政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新年度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推动厅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谢晓军要求,要坚持政治统领抓思想淬炼。始终坚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民政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同民政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行为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要坚持夯基固本抓基层基础。有序开展对标建设,推动厅基层党组织全部达标、全面过硬。坚持问题导向,对支部建设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深入梳理分析,明确改进思路和举措。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认真抓好理论武装、党规法纪、政治纪律规矩、廉洁文化等方面的教育。要坚持聚焦问题抓巡视整改。以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照反馈问题清单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做好建章立制,推动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从严从紧抓正风肃纪。持续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法治教育、警示教育,重点做好新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不断巩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咬耳扯袖、防偏纠错,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上,6位支部书记(副书记)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厅领导对分管处室、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情况一一作了点评。参会人员和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