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 2024-03-11 19:5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1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民政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集体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在集中学习观看后讲话。

谢晓军指出,警示教育片中的五个典型案例,伤亡触目惊心、教训特别惨痛,观看警示教育片,就是要透过这些事故,看到背后的问题,从思想认识、责任体系、监管职责、整治隐患、解决措施上深刻反思,从反思中看到风险,在反思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杜绝看客心理、大意心态,把过去的事故变成今天的教训,把别人的事故视作自己的隐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真正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谢晓军强调,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组织专业人员参与检查,明确排查责任,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对应该发现而未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进行倒查、问责。要认真从快整改问题,逐项对账销号,对已经整改的,要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要切实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用好技防手段,用技术为安全管理赋能增效;督促各地民政部门配齐配强监管队伍,提升监管能力,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检查方式,强化多部门联合联动,不断提升全省民政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观看后,全厅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牢民政领域安全底线。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90余人集中参加了学习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