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08 12:07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7日至8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年度工作会议在无锡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社会组织党建不断加强,作用日益彰显,治理持续深化,服务有效改进,声誉显著提高,全省7.6万家社会组织以工作实绩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充分认识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发展方位,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数量与质量、国内与国际、秩序与活力,切实扛起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更好展现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聚焦总体思路和目标定位,紧扣“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各项工作任务,强规范、严监管、重培育、优服务、守底线,重点在“五个推进”上践行见效,奋发有为谱写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推进党建强社,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推动社会组织发展提质增效;二是推进创新治理,持续优化登记布局、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内部治理、提升监管效能,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三是推进品牌打造,引导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参与乡村振兴、推进稳岗就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苏社有为”积极作用;四是推进质量建设,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机制完善,提升社会组织总体发展水平;五是推进风险防控,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清理整治违规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筑牢社会组织领域安全根基。

会上,无锡市、徐州市、泰州市、南京市栖霞区、太仓市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赴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社区创新发展园、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座谈会。

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组织管理局(处、办、科)负责人,部分设区市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组织审批业务负责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