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充《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 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技术方案》有关内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07 18:16   来源: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设区市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

根据《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赛项技术工作文件》(养老大赛技术组发〔2021〕5号)关于“感染防控”内容修改的意见,现就《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技术方案》补充修改内容通知如下:

一、增加“感染防控”的操作内容。感染防控内容将融入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三大职业功能模块竞赛考核中,可能出现在任何竞赛情境中,也可能需要完成三个模块中任一适用的实操技能竞赛。

二、感染防控6道实操试题主要包括:

1.养老护理员手部清洁;

2.养老机构医疗垃圾处置;

3.为新入院的老年人进行排查;

4.为老年人环境消毒配制消毒液;

5.为老年人环境及物品进行清洁消毒;

6.对感染老年人进行床旁消毒隔离。

请各设区市及时传达通知相关内容并抓紧开展设区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选拔赛。


附件:1.感染防控实操技能操作流程.docx

附件:2.感染防控实操项目物品清单.docx



江 苏 省 民 政 厅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 苏 省 总 工 会

 2021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