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政》杂志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2021-12-15 08:36   来源:《江苏民政》编辑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民政》杂志坚持牢牢把握现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大势,及时传达上级重要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民政的工作宗旨和重点任务,是全省民政系统了解政策、学习经验、探索创新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丰富《江苏民政》杂志内容,发挥其作为理论研究平台、经验总结平台、宣传交流平台的积极作用,现向全省民政系统发出征稿启事,欢迎全省民政工作者踊跃投稿。

一、版块设置

《江苏民政》杂志主要征稿栏目为:

1. 本期关注:根据年度重点民政工作安排,集中围绕某个主题开展宣传。年初确定每期的报道重点,结合省厅及各地民政重点工作和时政热点做好专题策划。

2. 工作研究:聚焦新时代民政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或对某一业务领域的思考所得,刊登对民政工作的理论思考、调查研究类文章。

3. 经验交流:刊登各地典型工作介绍、优秀经验交流文章(对已有的工作做法、试点成果的经验总结)。

4. 民政先锋:挖掘全省民政系统内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特别是乡镇(街道)民政办及民政基层单位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典型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典型事迹原则上应当经设区市以上表彰,在全省有较大影响力。

5. 法润民政:根据法治宣传需要,以案释法,剖析在业务领域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行政执法、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内容包括案情简要、争议焦点、适用依据和法律剖析等。

二、稿件要求

1. 稿件内容须符合本刊宗旨,思想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主题突出,经充分调研、深入研究、观点鲜明、材料真实、内容翔实、数据准确、条理顺畅。

2. 文字稿件(含图文稿件)一律使用Word格式,字数1500字左右或3000字左右;纯图片稿件一律使用JPEG格式,确保画质清晰、色彩饱满,并标注图片说明。

3. 所投稿件须注明作者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邮编、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等。

4. 稿件要求真实可靠,未在正式报刊上发表过,不能一稿多投或者旧稿新用,引文应注明出处。作者需对稿件的原创性负责,杜绝剽窃和抄袭行为。

三、投稿方式

邮箱投稿:发送稿件至jsmzzz@126.com。

四、《江苏民政》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晔 张文举

电   话:025-83590592,025-83590620

邮   箱:jsmzzz@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